• 專業烘焙課程、蛋糕課程
  • 烘焙證照班
  • 台北咖啡教學、台北咖啡課程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【咖啡行業】如何成為咖啡師?咖啡師薪水如何? 工作內容有哪些?

首頁 > 新聞中心 > 【咖啡行業】如何成為咖啡師?咖啡師薪水如何? 工作內容有哪些?

您是否曾想過要成為一名專業的咖啡師而正在尋找咖啡課程、專業咖啡老師或是咖啡教學呢?如果您正在尋找推薦咖啡課程,台北咖啡教學帶你從頭到尾認識這個職業,並告訴你如何挑選最適合你的咖啡課程!

台北咖啡教學入門:認識咖啡師
想學咖啡加入這個行業,最關鍵就是要瞭解咖啡師的工作內容、工作環境與台灣咖啡師薪水。咖啡師英文為 Barista,主要工作環境在咖啡店、咖啡吧檯、餐廳等場所,專門按照每天咖啡豆的狀態,使用咖啡機和磨豆機,作出適當的調校,並沖煮咖啡、製作奶泡與咖啡拉花的人,此外,咖啡店內工作,如清潔和採買也須負責處理。

其實在過去年代當一名咖啡師並不需要有什麼專業技術,因此經常只是普通廚師擔當,因此咖啡師薪水的也不高;但隨著連鎖咖啡店一間接一間開,連超商都開始賣起咖啡,為了能在一片紅海中脫穎而出,開始需要大量專業咖啡師人才,故各地開始出現咖啡教學課程、花式咖啡拉花比賽等風潮。而咖啡師薪水待遇也提升不少,讓不少年輕人想把咖啡創業或咖啡師作為未來志業,而不少台北的高職也將沖煮咖啡加入課程規劃之中。

台北咖啡教學建議尋找咖啡課程的時候,必須先釐清自己的學習目標,如果您是想要創業開設店,除了沖煮技術外,還需要瞭解經營方式、服務品質甚至是菜單規劃。但如果您計劃受僱於精品咖啡店,除了瞭解專業咖啡文化,更需要針對自身儀態、咖啡豆知識、外語溝通來下一番功夫。

台北手工&義式咖啡課程針對有興趣想學習手沖咖啡人士開設專班,台北咖啡教學課程從咖啡文化學起,講解各種不同的咖啡豆及特性,加深學員的義式咖啡知識。課堂亦注重實務與經驗分享,力求學員學習台北咖啡教學課程後能具備專業咖啡師的能力。欲了解更多關於台北咖啡教學課程學費或上課大綱請上官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