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專業烘焙課程、蛋糕課程
  • 烘焙證照班
  • 台北咖啡教學、台北咖啡課程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從咖啡豆看世界 國小師生共學咖啡好滋味

首頁 > 新聞中心 > 從咖啡豆看世界 國小師生共學咖啡好滋味

南大附小等3所國小師生前往東山咖啡園戶外教學,從認識台南在地咖啡生產歷程,到探討公平貿易咖啡議題,學童直呼咖啡豆得來不易。

南大附小彩虹斑馬志工隊獲遠見.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補助辦理《臺南好滋味》主題式戶外教育課程,邀請七股區光復實小及東山區吉貝耍國小進行校際交流活動。

3校70位師生前往東山區三尖山咖啡園,在園主黃春財帶領下,體驗咖啡採收、浮豆、脫皮、曬豆、脫殼、選豆、烘焙、沖泡過程,南大附小指導老師張景傑表示,學童除了解咖啡的製造過程,也腦力激盪討論如何推廣東山咖啡。

南大附小學生石昀芸創作詩句「山間溪流似仙境,白花綠葉紅果實,屋內咖啡香四溢,廣結善緣朋滿座」推薦東山咖啡。

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表示,咖啡課程對於東山區的孩子有特別的意義,看學生聚精會神的採摘鮮紅熟透果實,學習珍惜、感恩。吉貝耍雙胞胎姊妹花孫瑜佐和孫瑜佑將採下的咖啡豆倒入水中,少數外型完整、顏色鮮紅的果實卻浮在水中,原來是果實已被東方果實蠅叮咬,果核內有幼蟲,因此學到如何篩選瑕疵果。

南大附小學生蔡子瑩、林鼎芫看到咖啡豆脫殼過程,直呼壯觀,而咖啡生豆在烘焙機中爆裂聲,不同溫度時取出的咖啡豆,顏色從淺到深,覺得好像是魔術般神奇。

來源: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