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專業烘焙課程、蛋糕課程
  • 烘焙證照班
  • 台北咖啡教學、台北咖啡課程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新課綱將上路 學校展示餐飲課程成果

首頁 > 新聞中心 > 新課綱將上路 學校展示餐飲課程成果

一○八課綱即將上路,力推以核心素養為主軸的實作教學,協助學生提早確定發展性向,各校也會依在地資源與特色規劃彈性課程,身為前導學校的桃園區文昌國中,昨天展示餐飲課程成果,學生自製手工餅乾、玉米濃湯及雞尾酒等各類餐點。九年級學生林庭安說,課程讓她提早確定生涯規劃,可先考證照、參加比賽,對免試入學更有利。

市府教育局國中教育科科長蔡聖賢指出,一○八新課綱最大的改變,是課程理念從「能力導向」轉變為「素養導向」,著重實際應用的知識、能力與態度,未來各國中可依社區資源、校內師資專長等,發展彈性學習課程,或邀請高中職教師授課等,協助學生適性發展。這學年擇定十一所國中、廿八所國小擔任前導學校,發展教師社群作為示範。

文昌國中校長田應薇表示,除了依英語村教學資源與特色翻轉傳統教學模式,規劃藝術、綜合、健體等跨領域課程;校方也用智慧教學發展健康與體育課程,讓學生自主擬定運動與保健計畫。技藝課程部分,與啟英高中合作推出餐飲類科課程,讓學生能先為未來生涯做好準備。

來源: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