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專業烘焙課程、蛋糕課程
  • 烘焙證照班
  • 台北咖啡教學、台北咖啡課程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烘焙教室體驗甜點製作成趨勢

首頁 > 新聞中心 > 烘焙教室體驗甜點製作成趨勢

想要動手做甜點,苦於沒有完善的烘焙器具,新山開設首家「愛烘焙聚樂部」,提供各式各樣製作甜點烘焙設備,材料,再利用平板電腦教學,讓每個人都能輕鬆烘焙出甜點。

報名專業烘焙課程,可學習各種蛋糕課程、各類型麵包烘焙技術,從認識器材、材料、配方比例、製作技巧到裝飾包裝等課程內容一應俱全。補習班以創業進修宗旨為主、培養興趣為輔,開設專業烘焙班,讓對麵包烘焙、西點蛋糕課程有興趣的學員,能有一個合適的管道,習得一技之長。

位於新山和麗園的愛烘焙聚樂部2016今年7月份成立,採取全自助DIY模式經營,提供完善的烘焙器材與材料,只要從菜單中挑選所要烘焙的甜點品項,再跟著平板電腦上的流程教學,就能完成甜點烘焙體驗。

「愛烘焙聚樂部」創辦人黃秀萍(45歲)原是來自婚紗與拍攝領域,在生意漸上軌道後,便停下手上的工作,學習烘焙。

「我在學習烘焙的過程中發現其中的樂趣,在準備材料,量秤麵粉以及烘焙的過程中,心情也跟著沉澱,感覺身心獲得療愈。」

黃秀萍說,類似這樣概念的手作烘焙館在國外已盛行,在本地相信是國內首間。她發現烘焙過程讓人能夠專注而放鬆心情,加上現代人常忙於工作與科技產品,因此認為本地若有一間全自助烘焙館,相信能吸引不少人。

毫無壓力享受樂趣

「許多人會有想要烘焙甜點的念頭,但苦於家中都沒有完善的烘焙器具,要不然就是買了很多材料後,往往使用一次便不再用,所以選擇不動手做甜點。」

「因此,我們便提供了一個這樣的空間,讓想要享受親子樂,或是偶爾想要動手製作甜點的人上門。」

她介紹,店內分為材料區,攪拌區,製作區,烘烤區及清洗區。所提供的甜點選項超過40種,價格從25令吉至75令吉之間,每一種甜點的製作時間是2至3小時。

「我們也希望通過烘焙的過程,培養對這方面有興趣者,栽培這方面的人才。在許多國家,發展旅遊業時,也提供手作樂趣讓遊客參與,我們希望能帶頭,引領手作成為旅遊活動之一。」

有別於烘焙教室,DIY全自助烘焙館能解決固定上課,收費與師資等,讓人在毫無壓力的環境裡,體驗自己烘焙的樂趣。

黃秀萍解釋,傳統的烘焙教室往往會有固定的甜點教學課程,上課時段受限及課程收費高等問題,而且由於是老師在旁指導,讓人會有上課的壓力感。

「DIY全自助烘焙館能解決這些困擾,我們提供影片與步驟教學,讓民眾自己動手做。若我們發現步驟出錯,才會給予指導與提醒。」

她指出,參與者能從菜單中選擇自己想要做的甜點,再自己拿材料量麵粉,從攪拌到烘焙的過程全程都是自己動手做,因此能在毫無壓力的過程中體驗烘焙的樂趣。

來源:馬來西亞東方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