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專業烘焙課程、蛋糕課程
  • 烘焙證照班
  • 台北咖啡教學、台北咖啡課程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餐飲業相關技能檢定證照熱門

首頁 > 新聞中心 > 餐飲業相關技能檢定證照熱門

報名烘焙證照班,可學習各種西點蛋糕課程、各類型麵包烘焙技術,從認識器材、材料、配方比例、製作技巧到裝飾包裝等課程內容一應俱全。烘焙補習班以創業進修宗旨為主、培養興趣為輔,開設專業烘焙證照班課程,針對烘焙乙丙檢定考試內容規劃課程,從觀念教學、實務傳授再到考試技巧,讓對考取烘焙證照有意願的學員,能有一個合適的管道學習,並考取烘焙乙丙檢定。

台北餐飲烘焙補習班課程內容包含了:台北咖啡教學、台北咖啡創業、台北咖啡課程、飲料教學、烘焙創業班、專業烘焙課程、蛋糕課程、烘焙證照班、咖啡拉花教學、咖啡教學推薦。餐飲烘焙創業補習班主打小班制教學,終身學習,配合市場趨勢持續進修,與時並進,是輔導您創業的強力後盾。

餐飲市場火熱, 餐飲業就業人口近年增加迅速,國發會推估至2025年將成長至82萬人。勞動部技能檢定原本只有中餐烹調與西餐烹調兩項技能檢定,但食安受到國人關注,今年將首次開辦「食物製備」職類技能檢定,著重之前製備、烹調製備、善後處理三階段,還要具備食安營養衛生及料理烹調製作基本知識與技能,為食安把關。自8月28日起開始報名。

國發會研究報告顯示,2011至2015年間,餐飲業就業人數是各行業增加最多的行業,未來更將成長到82萬人。近年來多元創意及異國料理不斷推陳創新,雖讓餐飲業蓬勃發展,但國人對食安也日趨重視,除了在意各類餐飲除了口味及料理方式,食材選擇及處理更不能馬虎。

勞動部表示,目前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職類共有71種職類具有法規效用,亦即未達到一定技術等級,無法從事相關行。其中衛生福利部針對餐飲業從業人員資格規定,已修正餐飲業技術證照人員範圍除中餐烹調技術士、西餐烹調技術士外,新增食物製備技術士,希望多元料理環境下,也要兼顧食品安全衛生操作,強化從業人員備具食材處理與烹調,提升餐飲市場水準。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,「食物製備」技術士檢定,著重應檢人在前製備、烹調製備、善後處理三階段,具備識材與選材、前處理與儲存、刀工與烹調、廚務管理,例如要了解各種食材營養特性、儲存方式。

該項職類將於今年11月4日舉行的第三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首次考試,預定自8月28日至9月6日報名。

來源:聯合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