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專業烘焙課程、蛋糕課程
  • 烘焙證照班
  • 台北咖啡教學、台北咖啡課程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手沖咖啡課程正流行

首頁 > 新聞中心 > 手沖咖啡課程正流行

成為專業咖啡師推薦台北餐飲創業補習班,規劃一系列台北咖啡課程,從咖啡豆知識、生產流程、手沖咖啡、義式咖啡機操作、奶泡製作、立體咖啡拉花教學等課程一應俱全。台北咖啡教學課程,針對有志踏入咖啡創業領域的學員,咖啡課程內容包含觀念、實務技巧傳授再到經營管理學問等全方位的課程,面面俱到的規劃,是台北首屈一指的專業咖啡教學班。

花蓮玉里鎮在日據時期就是咖啡產地,玉里鎮公所近年加強推動咖啡產業,今年6月,成立花東地區首家「咖啡師認證培訓中心」,由咖啡師傳授手沖咖啡技巧,以及咖啡豆如何選擇相關概念,24日課程結訓,15名學員全數考過美國咖啡師證照(SSE),取得咖啡師資格。

「手沖咖啡是全球正流行的風潮,是咖啡界的文藝復興」。專業咖啡師指出,手沖咖啡器材成本低,可以保存咖啡豆原本味道,現今咖啡沖煮流行方式已經復古化,從機械式沖煮轉為歷史悠久的手動式沖泡。

專業咖啡師說,手沖器材簡單容易,有助於普及推廣,像知名咖啡連鎖店星巴克,近年也開賣手沖咖啡,搶攻手沖市場,而手沖咖啡的磨粉,咖啡豆粗細、水溫高低及沖泡速度,都會影響咖啡豆沖泡出的風味。

專業咖啡師表示,咖啡課程中也介紹咖啡豆不同產區的特性,讓學員更了解咖啡豆該如何選擇。例如,東非的咖啡豆果酸性強,適合喜歡喝酸咖啡的民眾,亞洲咖啡豆如曼特寧,味道就較苦,而中南美洲的咖啡豆較昂貴,有很濃郁的花香,風味最特別。

投入咖啡產業近5年、擁有多張咖啡師證照的咖啡師,此次被邀請到玉里鎮公所舉辦的「咖啡師培訓班」做教學。玉里鎮長指出,去年鎮公所就舉辦「咖啡產業發展趨勢座談」,今年持續推動後續相關活動,要讓咖啡成為玉里鎮新興產業。

美國SSE咖啡師證照代表專業術科認證,考試內容包括咖啡製作、咖啡豆產地等。玉里鎮長表示,成立咖啡師認證中心,盼能引進更多資源投入當地咖啡產業,未來,還會舉辦與國際咖啡業者的交流活動,讓玉里咖啡走到世界。

來源:聯合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