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專業烘焙課程、蛋糕課程
  • 烘焙證照班
  • 台北咖啡教學、台北咖啡課程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咖啡拉花教學

服務項目 : 咖啡拉花教學

咖啡拉花教學


華麗的咖啡拉花(Latte Art)對客人不僅是視覺體驗的提升,對產業更是一種經驗與技術的升級養成。要如何製作一杯完美的咖啡拉花?重點在於掌握咖啡拉花製作方法、步驟與技巧,包含奶泡的製作、如何打奶泡、latte的拉花技巧。

咖啡拉花步驟與咖啡拉花方法


第一個咖啡拉花教學步驟便是先製作出優質綿密奶泡。奶泡口感是卡布奇諾和拿鐵的美味關鍵,更是咖啡師的專業技術展現,可充分反映出駕馭高溫蒸氣設備的熟稔度。首先將鮮奶加熱到60至70度之間,這裡應留心避免超過70度破壞牛奶中的蛋白質結構,而後注入奶泡壺時,份量更不可超過奶泡壺的1/2,才可預防製作過程膨脹而溢出。

咖啡拉花教學第二個步驟,就是抽動濾網將空氣打入牛奶中時,原理是為了將空氣打入牛奶之中,因此濾網不用壓到底,只需要快速輕柔地抽動三十下左右。接著使用湯匙將不夠綿密的奶泡刮除便可完成製作。

完成了綿密的奶泡後,最後一個步驟便是在咖啡上拉花,將剛打好的奶泡注入剛沖煮完成的咖啡中,當表面呈現濃稠狀之時,就是最恰當的咖啡拉花時機。此時運用手腕來回晃動拉花杯描繪出圖型,切忌避免讓整隻手臂或身體跟著移動,收尾時要逐漸縮小晃動的幅度,以上就是咖啡拉花教學技巧。

然而,談到學習咖啡拉花,成功的竅門與技巧很多,但也容易在實務上遇到許多困難。創業家技藝短期補習班增設拉花課程,目的即是為了帶領學員快速進入咖啡拉花藝術的領域,讓新手可以有系統地的學習拉花。本班課程規劃特點在於奶泡製作與圖形繪製,強調理論與實作的平衡發展,使兩者相輔相成。

咖啡拉花教學課程內容


咖啡品種與咖啡萃取的知識
義式半自動咖啡機與全自動咖啡機的操作
咖啡與奶泡的關係
綿密奶泡製作的原理
奶泡打發的技巧
咖啡與牛奶融合的技巧
牛奶注入技巧練習
基礎拉花圖案技巧

咖啡拉花課程費用


來電諮詢。

欲瞭解更多咖啡拉花教學相關資訊,請上官網:http://www.best-168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