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專業烘焙課程、蛋糕課程
  • 烘焙證照班
  • 台北咖啡教學、台北咖啡課程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苦獨多年成功考取飲料調製、烘焙食品證照

首頁 > 新聞中心 > 苦獨多年成功考取飲料調製、烘焙食品證照

專業烘焙課程,由名師教授各種蛋糕課程、各類型麵包烘焙技術,從認識器材、材料、配方比例、製作技巧到裝飾包裝等烘焙課程內容一應俱全。台北餐飲烘焙補習班以創業進修宗旨為主、培養興趣為輔,開設專業烘焙課程班,讓對麵包烘焙、西點蛋糕課程有興趣的學員,能有一個合適的管道,習得一技之長。

已有3孫 畢業前夕喊話「有心凡事都能做到!」
四十七歲的池小姐是三個孫子的阿嬤,三年前因為兒子一句「看到書本就頭痛」,為證明讀書並不困難,她穿上高中制服、進入苗栗私立君毅中學餐飲科日間部就讀,成為校內獨特的「阿姨同學」。三年來她苦讀考取中餐烹調、烘焙食品、飲料調製、餐飲服務等四張證照,在畢業前夕也向全校師生喊話,「只要有心,凡事都能做到!」

證明讀書不難 隔30年重返校園
池小姐有四個子女,大女兒三十一歲,最小兒子十七歲,已有三個孫子。池小姐表示,小時候因家境不優渥,學歷僅止於國中,心中難免有遺憾;看到小兒子求學不順利、經常排斥念書,為了要做孩子的榜樣,她相隔卅年再踏入校園,毅然選擇課業較繁重的日間部就讀。

穿著綠色海軍領、百褶裙高校制服的池小姐笑說,剛入學時常被投以異樣眼光,有同學以為她是愛穿高中制服的「怪人」,且身邊都是十六、七歲的少年,一開始也很難融入;但她不以為意,展現堅定的求學意志。

相處久了,池小姐逐漸和同學打成一片,成為眾人信賴的「大姊姊」,不但會督促同學讀書,也會傾聽年輕同學的煩惱,並分享自身的人生經驗,許多少女不敢向自己媽媽訴說的心事,都會找池鳳珠傾訴。

班導師表示,一開始老師都不看好她的學業表現,但她展現更勝於年輕人的企圖心,比同學多花兩倍時間準備課業,並積極參加各項活動,還代表學校參加縣內客語朗讀獲得第一名,並在畢業前考取四張餐飲類國家技術士丙級證照,成為校內最佳模範,校方也將於畢業典禮上頒發「終身學習特別獎」給她。

畢業前夕,「阿姨同學」昨站在全校師生面前再次自我介紹,強調「年齡不是問題,只要下定決心,沒有做不到的事」,如今池小姐不但成為兒子及所有學生的楷模,也一圓兒時求學願望,未來想藉所學開家早餐店,並免費供餐給弱勢民眾。

台北餐飲烘焙補習班課程內容包含了:台北咖啡教學、台北咖啡創業、台北咖啡課程、飲料教學、烘焙創業班、專業烘焙課程、蛋糕課程、烘焙證照班、咖啡拉花教學、咖啡教學推薦。餐飲烘焙創業補習班主打小班制教學,終身學習,配合市場趨勢持續進修,與時並進,是輔導您創業的強力後盾。

來源: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