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專業烘焙課程、蛋糕課程
  • 烘焙證照班
  • 台北咖啡教學、台北咖啡課程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台北行動咖啡車創業正夯

首頁 > 新聞中心 > 台北行動咖啡車創業正夯

咖啡教學推薦專業餐飲烘焙補習班,規劃一系列台北咖啡教學課程,從咖啡豆知識、生產流程、手沖咖啡、義式咖啡機操作、奶泡製作、立體咖啡拉花教學等課程,台北咖啡教學課程內容,針對有志踏入咖啡創業領域的學員規劃,課程內容包含觀念、實務技巧傳授再到經營管理學問等全方位的課程,面面俱到的咖啡課程主題規劃,是台北首屈一指的專業咖啡班。

餐車創業者福音!餐車經濟近年在不少觀光景點嶄露頭角,吸引不少二次就業者挑戰創業,新北市就業服務處推動「幸福餐車輔導計畫」,陸續開放新店、三重、萬里、板橋等多處公園及場地,免費提供餐車業者設置共31個餐車攤位,販賣咖啡、點心等餐點,深受公園遊憩民眾喜愛。

49歲的王先生日前申請三重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廣場行動餐車攤位,花了30多萬購買二手行動餐車,以「荷堤咖啡」為名申請營利事業登記,販賣雞蛋糕、手沖咖啡及茶類飲品等。

王先生說,他年輕時創業開了幾年花店,後來轉投入電子產業十多年,因公司縮編遭到裁員,他便在約5年前轉戰經營自行車咖啡攤車,跑遍大台北多個旅遊景點,但仍時不時遭到店家檢舉、警察驅趕,後來發現新北市就服處在有提供免租金攤位,決定投入行動餐車經營。

荷堤咖啡行動餐車目前固定周末2天在親水公園擺攤,由於販賣的卡通人物造型雞蛋糕外酥內Q,身受在公園遊玩的親子喜愛,大人也喜歡在午後、傍晚前往購買咖啡,在一旁的大樹下享受愜意時光。

就服處長林澤州表示,為協助失業者能有創業的機會,結合公部門及民間公益場地規畫「幸福餐車創業攤位」,免租金並提供創業輔導資源,扶植失業者經營幸福餐車,協助創業圓夢及提升就業,帶動在地經濟。

免租金餐車簡章將在15日公告於新北勞動雲、新北市人力網、新北創業資訊服務網,歡迎符合資格者填寫報名表及申請計畫書,向就服處報名,就服處將安排專業顧問進行創業輔導及及諮詢。

來源:中國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