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專業烘焙課程、蛋糕課程
  • 烘焙證照班
  • 台北咖啡教學、台北咖啡課程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少年輔育院學生報名烘焙食品「丙級技能士技能檢定」

首頁 > 新聞中心 > 少年輔育院學生報名烘焙食品「丙級技能士技能檢定」

桃園少年輔育院於9月25日至10月1日,辦理室內配線、機器腳踏車修護、汽車修護、烘焙食品「丙級技能士技能檢定」,院內共有79名學生報名參加、全數過關。

少輔院表示,院內參與檢定的學生,3月起即利用課餘時間接受技能訓練,由於多數學生都是從零開始,訓練期間必須熟讀學科近1000題題庫,且必須熟練術科各項技能,一般技職學校學生參與技能檢定,尚須經過至少1至2年的養成訓練,而院內學生都是經司法程序裁定入院,學業成就普遍偏低、自信不足,歷經短短7個月訓練,能夠揮出「全壘打」的好成績,真的難能可貴。

少輔院表示,近年持續強化學生技藝訓練,除了4個檢定班,還有電腦文書認證(TQC)、陶藝、佛像繪畫、書畫裱褙、花燈創作、園藝、農藝、管樂等技能課程,依每位學生的興趣及程度安排;另,為了讓取得證照的學生與業界銜接,將安排為期2個月的加強班課程,聘請業界師資教授實用技能,而非只會檢定題目而已,例如,烘焙課程安排小西點、蛋糕、餅乾之製作,讓學生至少學會五十種糕餅、點心製作技術。

來源:自由時報電子報